【审神者的妹妹来本丸】守得一夜暗香来

接叶连枝千万绿,一花两色浅深红。

上门的人曾借用宋代杨万里的诗句来恭维离娘与刺玫,当时刺玫却嚷嚷说:怎么是一花呢,我和姐姐分明是两朵花啊!
不过,现在的刺玫没有那么好的精力,夏天于她而言就是稻飞虱于玫瑰。
刺玫无力地趴在矮几上,她的长发被离娘挽了髻,她看着庭院里的樱花,嘟哝道:“真是的,只有樱花可以看啊……想看玫瑰呢……”
“说起来,我们房间下的玫瑰,也开花了吧。”离娘坐在刺玫身边。
“嗯,走之前已经开了呢。”刺玫说着,“重瓣的,可好看了。我有照片,要看吗?”
“现在不急着,我还要安排一下远征的事,你在这里乖乖看书。”离娘把今日的近侍太郎太刀唤过来,让他照看一下妹妹。
刺玫一手把书页翻得哗哗响,右手却不自觉地抚响右边的耳垂,太郎这才发现,她的两个耳朵皆打了耳洞,坠着小小的银环,而耳垂隐隐泛红,还有几道细小的指甲抓痕;看得出来,小姑娘很不舒服。
“外婆给我穿的,我满百日的时候就给我打了。”刺玫眼泪汪汪,似乎是自言自语“一到夏天就会发炎,疼死我了。”说着小手又要揉捏发红的耳垂。
太郎太刀看不下去,伸手,又觉得自己有些唐突,便碰了碰刺玫的手背,道:“这样没什么用,还请主上的妹妹不要这样了。”
“我知道啊,可是好难受……”
“我来了。”离娘风一般移到了刺玫身边,手上还拿着酒精和药棉,“我找药研拿了东西,我知道一到夏天你就难受,过来。”
刺玫乖巧地坐在离娘对面,离娘用药棉蘸了蘸酒精,轻轻擦拭刺玫的耳垂,小姑娘的嘴唇抿得紧紧的,时不时憋不住的抽冷气声从齿间泄露;她一旦发现太郎的目光转移到她身上,就会绷直身体,尽量不发出声音。
太郎
刺玫说耳朵舒服了一些,离娘让她和小短刀去玩了。不知道是不是被哄得高兴了,刺玫对刀剑的戒心也降低了不少,藤四郎们早就想和主君的妹妹一起玩了。小姑娘刚到庭院,乱藤四郎和包丁藤四郎一边一个挽住她的手臂,五虎退害羞地抱起小老虎问她摸不摸。
哎呀哎呀,嘴里说着不愿意和这些冷冰冰的付丧神在一起,结果还不是接下了包丁的糖果。离娘翻着《花间词》,眼睛却落在刺玫身上,嘴角浮现了微笑。
太郎太刀却皱起眉头,凝视刺玫的身影,秋田藤四郎本想给她插上花朵,不注意碰到刺玫的耳垂,小姑娘又瘪了瘪嘴,看得太郎有些心疼。
“主君的妹妹还很小吧。为什么就已经穿耳了?”太郎知道自己的问题唐突了,虽说在他所生存的年代,女子这么早穿耳洞不是稀奇事,但是主君的妹妹既然是来自比较发达的世界,为什么还会这么早穿耳,而且似乎效果不太好。
“嗯……外婆的意愿罢了,她是希望靠这个能让妹妹好生养。我们家,人丁一直很单薄。在我之前,还有一个大姐,还没到三岁就夭折了,我对她都没什么印象了。所以,到妹妹出生的时候,外婆说什么也要给妹妹穿耳洞,母亲……也同意了。”离娘说到母亲,脸色微微一暗,手上的动作不由自主停下。
“其实母亲怀我的时候,本来怀的是双胞胎呢。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那对双胞胎只活了我一个,母亲为此非常伤心,所以在妹妹出生后,对于外婆的要求并没拒绝。”她不由自主为母亲辩解,发现自己的行为后又有些恼怒于此,翻书的姿势有些急躁。
“让主想起不好的事情,非常对不起。”太郎太刀有些歉意。
“并没有,都是发生过的事了。”离娘调整了情绪,叹了口气,碰了碰额头,“平常还好,她的体质敏感,到了夏天会很难受,平时在家里她不敢说出来,都是自己偷偷处理,今天在我这里才会撒娇呢。”
太郎太刀追随离娘的视线,再次端详审神者的妹妹,刺玫这时候已经把胸口的玫瑰项链摘下向乱藤四郎展示。
“玫瑰啊,由于茎上锐刺猬集,被我们的文化视之为’豪者‘,并以‘刺客‘命名;又因每插新枝而老木易枯,若将新枝它移,则两者皆茂,故又称‘离娘草‘……”离娘说到这里突然意味深长笑了起来,“妹妹更像是坚韧不屈的刺客,我大概就是哀叹韶华易逝的悲情贵妇。”

刺玫清点了自己的睡裙,带来的扇子和可充电小电扇。
她似乎是把整个夏天有关的一切,都像折叠美丽的衣裙一般,全都收藏齐了。
她伸手从睡裙下抽出一本书,表情才放松下来。
最重要的东西还在呢,夏天真的被折叠在了衣柜里。

是夜,太郎突然睁开了眼睛。
他敏锐地察觉到走廊上有人,尽管是非常微小的声音,也足以引起刀剑的警觉。

刺玫此时躲在被子下,学着山姥切一般裹着被子,打开手电筒,借着光线看恐怖杂志。
这些杂志都是在路上由好友京墨塞给她的,说“够你看一暑假了!”
刺玫自然不敢在白天拿出来看,她知道姐姐讨厌这些书,认为毫无营养。可是晚上要她一个人在房间里看,她怕的慌,就算裹着被子也觉得被子里会有两只手伸出来卡住自己脖子。
思来想去,她觉得到大太刀门口看保险,妖魔鬼怪肯定不敢靠近神刀。

刺玫正看得起劲,忽然觉得头上有阴影。
不会吧,神刀门口都敢放肆!她摘下了拢在头上的被子,一抬头,看不清身影,然而却有几绺长发拂在脸上,有些冰冷。
冰冷的头发……
就在我头上……
刺玫大脑当机前唯一想到的。

“呜哇哇哇哇哇!!!!!”
尖厉的哭声响彻本丸,打破了宁静的夜色。

“这是在干什么?”被吵醒的离娘显然心情不佳,她被妹妹的哭声,一摸旁边的枕头一片冰凉,把她吓得一身冷汗,又听到大太刀那边喧闹,还以为是出现敌情。等她匆匆赶过去,只见妹妹坐在走廊上嚎啕大哭,一边站着尴尬无措的太郎和明显因为宿醉还未明白状况的次郎太刀。
“呜呜呜……哇哇哇……姐姐!”刺玫一见到离娘,立刻扑进她的怀里。离娘揉揉她的头发表安慰,盯着太郎太刀,期望他给自己一个解释。
次郎显然还在状况之外,但他似乎生怕不出事,扯着嗓子便喊道:“大哥你抱着主上的妹妹做什么?”
“也就是说,你听见响动,出去看,发现这孩子躲在你门前在看书……”离娘向太郎问询,太郎微微颌首。
离娘皱眉,把从刺玫那里没收的杂志翻来,瞥向以血腥图像和令人不快的内容为主题的封面,表情更难看,“《恐怖故事》?”她揉了揉眉头,无奈地叹息一声,瞟向在歌仙兼定怀里抽抽搭搭的刺玫:“现在知道厉害了吧?胆子那么小就别看这些书,而且居然还从房间里偷跑出来,你可真是……”她实在找不到形容词,唯有用摇头来表达自己复杂的心情。
“就是因为害怕,所以才会躲到太郎太刀殿的房间门口看啊!
”刺玫抬起泪眼朦胧的小脸,“他不是神刀吗?我……我……我想鬼怪一定不敢靠近的。”
“你就是因为这个跑到他门口看的?”离娘听了刺玫的话,觉得又好气又好笑,“说到底,不还是胆子小?”
“我没有……”刺玫用力吸了吸鼻子,她从歌仙的怀里站起来,像小猫般扭到了离娘的怀里,鼻尖蹭在她胸口。
“你给我少添点乱吧,太郎被你弄得不能好好休息,你也不反省一下!”

“我就说昨晚怎么回事,一出门就看到大哥,还有衣衫不整的泪流满面的主上妹妹,我还以为你做了什么……原来是这个原因啊~”次郎太刀摸着下巴,看着自家大哥坏笑,太郎太刀没理他。次郎太刀美眸上挑,瞥到一个熟悉的身影,捂住嘴:“哎呀,小姑娘都追到这里了~”
刺玫站在太郎身后,双手背在身后,她本来只想偷偷在太郎身边放下表示道歉的礼物,谁知道被次郎揭穿了。
“昨晚打扰您真是不好意思,非常抱歉,这是我的一点心意,请您原谅,另外,谢谢您……”她语无伦次,想不出自己要感谢什么。
“谢谢你……”刺玫沉思一会儿,加了一句,“那天晚上没有一刀劈断了我。”
“在主人妹妹心里,大哥是这么可怕的人吗。”次郎太刀笑出声,端起酒碗豪饮一口,“你还真怕被大哥砍成两截吗?嘛,当时的情景,也说不清哦。”他眼见对面小姑娘的脸惨白,知道自己的话吓坏了她,正想安慰几句,太郎探手碰了碰小姑娘垂下的鬓发,“你不用怕,我无论如何也不会伤害你。”
“我……我相信!”女孩儿因为太郎太刀的触碰红了耳朵,”嗯,我啊,第一眼看你的时候,就觉得你很可靠呢。”
所以才会在我门口看鬼故事吗?
“不过还是给你添麻烦了,我以后不会这么做了!绝对不会!”
女孩子严肃地说,又鞠了一躬,逃也似地消失在走廊尽头。

过了几天离娘在石切丸门口逮到了缩在被子里打手电筒看鬼故事的刺玫。
刺玫表示她向太郎道过歉了,不会再打扰他,所以才来石切丸的部屋外看恐怖小说。
这么说你还很有理咯?

后来刺玫又陆陆续续被发现在左文字家、数珠丸门口看恐怖故事,理由是他们都是出家人,百毒不侵,鬼怪难扰。

再后来刺玫的假期提前结束,离娘不顾刺玫的撒娇打滚,没收了她所有的恐怖故事和鬼故事,并且拖着不情愿的小姑娘找到了歌仙兼定,请他好好帮忙监督一下自己的妹妹。
“在家里,外婆可是一点也不会放松呢,书法、琴艺、文学……也请歌仙先生好好照顾妹妹。”






*请大家告诫老人,小孩子真的不要太早打耳洞!感染风险大,严重的可能面瘫。
我就是活生生的惨例子,很小的时候外婆就给我打了耳洞,我体质敏感,经常觉得耳朵痒痒的,老是去碰戴的耳环。夏天的时候简直要疯了,耳朵又痒又疼。到现在好得多了,不过小时候真的很难受,动不动就要去抓耳朵。

太郎给你童养媳(≖ω≖✿)


评论(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