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颗鸡蛋的童话(一)

*非国设

*cp为露燕 耀湾 米白 

*架空年代,与历史现实无关

*你猜这是不是糖


 @王家卖茶的王小茗  暑假的童话联文活动~不知道算不算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美丽的公主,她长得非常美丽,她的恋人是一个王子。

但是有一天,公主和她的恋人分开了,于是公主踏上了漫漫寻找之路。一位女巫非常同情她,送了她三颗鸡蛋。

第一颗鸡蛋里,有一匹精致的马车,公主坐着马车,旅途轻松了许多。

第二颗鸡蛋里,是一条精美的裙子,公主将它仔细地收好。

第三颗鸡蛋里,公主装上了自己心头的鲜血,当她遇到王子后,用自己的心头血使王子重新记起她。

最后,公主坐着马车,穿着美丽的礼服,嫁给了自己喜爱的恋人。


————————————————————————————————

“殿下,您怎么了?”

“说了不要叫我殿下,叫姐姐。”王春燕拼命摇着手扇,小巧精致的折扇让她扇出了大蒲扇的气势;王嘉龙额前的长发飘了起来,“你说那些女人怎么受得了,啊?坐在这么个大金属圈子上,妈呀,我宁愿坐个老虎椅。”

“.....克里诺林裙比老虎凳还是好得多。”

“我不行了,我要把这个金属圈子丢了。”王春燕把扇子丢在软椅上,作势要解开衣服,吓得王嘉龙一把扑在她裙子上,顾不得矜持,紧紧抱住王春燕的手臂:“殿.....姐姐,不可以,你好歹等着婚礼结束!如....如果沙皇看到您衣冠不整,那多难堪!你、你再等等,好不好?”

“好了好了,我逗你的,至于这么慌。”王春燕看王嘉龙手足无措的样子,扑哧一笑,伸手抚了抚他的长发,“要让你说这么多话可难了,你这个孩子.....”她想起在饯行宴上,长兄王耀,嫂子王湾都抱着她絮絮叨叨,王嘉龙一言不发,她当时还在感叹说这个小弟弟怎么一直这么沉默,姐姐远嫁异乡,他却只知道吃吃喝喝。小时候嘉龙常常扑在她怀里撒娇,姐弟俩总有说不尽的话,后来这个弟弟与自己越来越疏远了。看着扑在自己裙子上的嘉龙,王春燕有一瞬恍惚,仿佛又回到两人亲密无间的时候。

“很累的话,我帮你捶捶腿吧。”王嘉龙不由分说,将王春燕的玉腿搁在了自己的膝盖上。

“捶腿....哎呀不用了,我屁股疼,捶腿干嘛?”王春燕挣扎起来,王嘉龙不由分说,手放在小腿上,轻轻按捏。

“.....不要说这么粗俗的话。”王嘉龙顿了顿,握拳成锤,轻重适中,王春燕舒服得直哼哼。

“你说,这个马车像不像宫里那耍把戏的魔术盒。”王春燕撩起帘子,看着急速后退的景色,“不把盒子打开,谁都不知道盒子里是什么。我呢,不到这个大魔术盒打开,我也不知道迎接我的人是谁。”

“是伊万·布拉金斯基沙皇。”

“我知道是沙皇,可我不知道伊万·布拉金斯基是谁。”王春燕百无聊赖地拨弄手镯上的鸽血石。

“你要是愿意看他的画像,就知道伊万·布拉金斯基是谁了。”

“算了,画像能看出什么,画面画骨难画心。”

十五岁的年纪,实际上离十五岁的生日还有两个月,在一般的家庭里,同龄的女孩还是在父母怀里撒娇,听见“爱情”“成亲”这些词都会羞红脸捂着耳跑开,而她却要远赴万里,披上婚纱,嫁给一个从未谋面的男人。

沉重的首饰、华丽的衣裙、飞速奔驰的马车,这些都是教她离眷恋的故乡与亲爱的亲人越来越远的物件,她却得笑嘻嘻地接受。

“嘉龙,你回去之后,又要去柯克兰先生那里学习了吧。”

王嘉龙专心地为姐姐缓解旅途疲劳,没注意王春燕声音里极力压抑的颤抖,老老实实回答:“是。”

“你离我比较近呢....有时间多来看看我。”

王嘉龙猛地抬头,对上王春燕黑曜石般的眼睛,那双灵动宛如小鹿的眸子里,此时盛满了晶莹的泪水,泪水只是在眼眶中打转,倔强地未曾溢出。

“我一定会的。”

王春燕抿嘴,笑着点点头,嘉龙抬袖,细心地为她揩去泪水,小心翼翼,不曾弄花她眼角的嫣红。

他的姐姐,实际上还是一个孩子啊。


迎接皇后的队伍,从皇宫外一直蜿蜒到大街两侧,每个人脸上都带着幸福快活的笑容,手上拿着牡丹——这本来并非长在寒冷之国的花朵,这是沙皇为了迎接自己可爱的新娘特意向尼德兰的统治者预订的,孩子们穿着不舒服的礼服,他们从大人的手里挣脱出来,好奇地四处张望,迫不及待地想看看来自东方的皇后到底什么样。

“皇后的马车到了!”

这个消息就点燃了引线,热烈的人群山呼“万岁”,他们疯狂地鼓掌,将帽子抛向天空,挥舞手里的花束。

王春燕透过车窗,看到疯狂激烈的人群,这倒让她有些胆怯,手下意识地抚摸耳环手链等小饰品。

“芙蓉不及美人妆,水殿风来珠翠香。”王嘉龙轻吟一句,握住王春燕的手,眼神坚定:“姐姐值得这样的迎接。”

王春燕的眼神褪去少女的娇羞胆怯,坚定和高傲在漆黑如夜的眸中升起。

走下马车的时候,她左手由王嘉龙托起,胸前、喉头、耳垂、手腕、手指,无不沉甸甸发疼,尚未完全发育的少女身躯,缀满了金金玉玉,她每走一步,都觉得腿仿佛灌了铅,但她依然高高昂起头颅,目不斜视,对周围的欢呼声以及喜乐声无动于衷。

这就是我的婚礼。

眼前的台阶上铺着厚厚的红地毯,王春燕想着,在自己的国家,结婚的时候也是要铺红地毯的,红色喜庆。她希望这台阶再高一些,再长一点。

这台阶的尽头,就是与祖国的永别了啊。

她定了定神,脸上戴着得体的微笑,眼前的景色却模糊了。王嘉龙说了什么,她听懂了每一个字,但连在一起的句子她就完全不懂了。她像个木偶一样,穿着好看的衣服,挂着珠光宝气的首饰,脸上敷着得体的表情,但她没有灵魂,没有思想。

嘉龙轻轻推了推姐姐,王春燕回过神来,记起自己要迎接丈夫的吻,她定了定神,闭上眼睛,烈士就义般献上脸颊。清冽的气息离她的脸越来越近,她很想睁眼看看,那个伊万·布拉金斯基沙皇到底是什么样,但她控制住自己,强压自己的情绪。

“睁开眼啊,燕子。”她的耳边传来软软的声音。

“!”王春燕蓦然睁眼,对上了一双满是爱意的紫色双眸。

眼前的青年,虽然换上了沙皇的礼服,可这张人畜无害温温和和的脸,王春燕怎样也忘不了。

“你、你、你....”她瞪着他,伊万却揽着她,在她耳边说了句:“晚上再说。”随后搂住她的肩膀,向人群挥手致意,王春燕僵着身子,跟随伊万的动作机械挥手。

日后,很多人对于这位东方皇后的描述,都提到“她是一个娇小、美丽、高贵的皇后,她性格高傲冷酷,面对欢呼的人群,举动仍是矜持的。”

实际上她只是紧张而已。

之后的仪式,王春燕魂不附体,接受大牧首祝福之时,伊万提醒了几句,她才跪下,这一跪她就老僧入定了,也是伊万把她扶起来的。

总算回到了婚房,侍女们替她解除了身上刑具般的束胸衣和裙撑,她坐在梳妆台前,百思不得其解。

“哎呀,燕子是在等万尼亚吗?对不起啊,作为丈夫却让妻子等着。”一直温暖的大手抚摸着头顶。

“你....你到底是谁?你不是万尼亚吗?”王春燕推开伊万的手,大声问。

那时她才刚刚知道自己的婚约,一个人委屈地躲在花园秋千上抹眼泪。一朵紫色的小花凑到了她面前,她抬头,一个温柔微笑的青年半跪在她面前。他的头发是银色的,皮肤白皙,轮廓分明,并不是东方人的长相。

“你是谁!你怎么会在这里!”王春燕警惕起来,从秋千上翻下来,倒退了几步。

“我是沙皇特使。”青年见她反应这么大,无奈一笑,举起双手示意自己没有恶意。

沙皇.....就是自己那个没见过面的未婚夫啊。

王春燕想着,对眼前的青年也生了几分反感,她双手环抱在胸,冷冷地说:“你们的陛下没教过你们,男女授受不亲么?”

“您对我的陛下似乎很不满,作为特使,能冒昧问未来的皇后一句,陛下究竟是坐了什么让您厌恶的事呢?”青年绅士地鞠了一躬。

“他比我大十岁,有什么意思,我们俩以后连话都说不上。”她说起来,眼泪便打转,抽抽搭搭的,“我才十二岁!我不要结婚!”

“那我代陛下保证,今后一定会多多陪伴您,不让您无聊。”

“我不要他陪!我就想要哥哥!”

“沙皇的妹妹也这么说过,不过长大之后,还是离开哥哥嫁人了。”沙皇特使的话引起王春燕的注目。

“沙皇的妹妹.....他有妹妹吗?”

“是啊,沙皇的妹妹原来还是个闹着要嫁给沙皇的小公主,非常 叫人头疼,也在去年出嫁了。”沙皇特使苦笑,从怀里拿出一个小挂坠盒,打开递给王春燕,画像里银发的少女神色冷漠,锁骨处躺着一枚鸡心大的绿宝石。 

”她嫁给谁了?”王春燕饶有兴致地把玩挂坠盒。

“她啊,”青年得意一笑,“她后来嫁给了一个对她死心塌地的一个男人,新大陆的总统。”

“是他啊....”王春燕想起王耀曾经提起过,说这个人古怪得很,又不要做皇帝,又不做国王,可是自己还是要管事,取了个“总统”的名号,不伦不类的。

“你叫什么名字?”王春燕将挂坠盒还给沙皇特使,纤小的手指触到青年戴白手套的长指,她心漏了一拍。

“万尼亚。”青年脱口而出。

“万尼亚。”她低低念着,“你的皇帝陛下要是像你这样,我大概也是愿意嫁的。”



往事浮现在心头,王春燕回忆自己那句“愿意嫁的”,羞恼不已,为了掩饰,便冷哼一声:“还沙皇特使呢,还取了个万尼亚的名字,你的谎话信手拈来。”

“我是不会撒谎的,万尼亚是伊万的小名,就像王春燕的小名是燕子一样。”伊万托腮微笑,王春燕看着他银色的头发,心想把这雪白的人切开,里子八成是漆黑的。

“你是伊万·布拉金斯基。”

白熊乖巧地点头。

“但你也是万尼亚。”

白熊点头如捣蒜。

“你!你坏死了!”王春燕又气又羞,眼珠一转,她又恢复了一本正经的样子,“不对吧,你是不是早就知道我的身份了,嗯?你是不是就冲着我的嫁妆,我的宝物来娶我的!”

“是啊是啊,万尼亚那个时候就已经看中了一件宝物了。”伊万笑眯眯地点头。

“.....是什么?”王春燕见他承认了,一时间心里有些酸酸的。

“就是这只燕子!”她突然被高高抛起,几乎要触到天花板,鼻尖擦到水晶吊灯,惊呼还未发出,她便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随即陷进柔软的床单里。再抬头,华丽的深红色镶金床帏已被放下,伊万紫水晶般的眼眸柔情似水。

“你坏!罚你今晚不许碰我!”她羞红脸,翻身滚进床边,拿枕头蒙住了脸。



马车载着公主,带她到她心爱之人身边。



评论(5)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