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审神者是个花瓶】榭寄生

*故事之间没有按照时间顺序
*ooc算我
*还是我们家的花瓶审神者
*cp是三日婶

这是哪里呢?
仿佛是置身在大雾里,周围的景色模糊成几个色块,根本辨别不出方向。
三日月宗近记得他本来是在主上的房间里等她,华颜的房间里只有沙发和贵妃榻,他勉强地坐在沙发上,或许是墙上波浪状和贝壳的花纹起了催眠作用。等他再次回过神的时候,已经站在一个陌生的地方。
“你是谁?”三日月宗近的耳朵认得这个语言,这是审神者的母语,他寻觅着声音的来源,看到了一个小小的白色身影。白影子靠近了他,渐渐的,他看清楚了这是一个不过六七岁的女孩。
小女孩黑发如瀑布,一身整洁的白色粗布裙,赤着一双脚,眼睛肿得像个核桃,鼻头都被揪红了。皮肤虽然白皙,眼睛也是异族的蓝色,她的轮廓却非常柔和。这是典型东方人的特征。三日月宗近突然猜到了这个女孩的身份。
“你是谁?”小女孩露出了警惕的表情,迅速和他拉开了距离,不知是否是三日月宗近的轮廓吸引了她,她突然怯生生地唤了句:“爸爸?”
“不对,您不是我的爸爸。”小女孩马上摇摇头,脸上的失望显而易见,“我爸爸不长您这样的……诶,您的眼睛里有月亮!”孩子就是这样,本来还在失落中,看到三日月眼里的新月又高兴起来。
“真好看啊……”女孩探出手,三日月宗近看到她的无名指和中指上缠着血迹斑斑破布,女孩敏锐地察觉到他的目光,急忙缩回手。
“还是不要被我碰吧,我是女巫,您会被诅咒的。”她轻轻说,“布克家的猫本来快死了,被我摸了,居然活蹦乱跳,布克说因为我有邪恶的力量,他把猫烧死了,说这个猫一定会变成可怕的恶魔来害人的。”
说到这里,女孩突然愤怒起来,她不顾自己是赤脚,狠狠地跺了跺脚,咬牙切齿地说:“我总有一天要离开这个鬼地方!”
“我啊,我以后要住到凡尔赛宫去,穿最好看的衣服,每天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女孩挥舞手臂,牵着想象中的裙摆,转了个圈, 三日月宗近立刻联想到了本丸打扮得像个花篮般的那位。
“那个……我们以后还会见面吗?”女孩仰起脸问,“您真的非常美丽,我喜欢美丽的人。可是您不是这儿的人,很快就会离开吧……”她低下头,咬住嘴唇。
“那么,告诉我你的名字如何?”他伸出小手指,笑容晏晏,“到时候,就不怕认不出了。”
女孩看着他眼底的新月,点了点头,伸出右手,想了想,不太好意思,换成了左手,幼嫩的手指勾住三日月纤长的手指,女孩启唇,准备虔诚说出自己的名字:“我的名字是……”

“醒一醒,醒一醒!”
唇齿摩擦间,音节已经发出,却不知从哪里传来了呼唤他的声音,小女孩的脸慢慢模糊,华颜娇媚的面容逐渐清晰,和小女孩稚气的面容重叠,最后只剩蓝色的眼眸,还残留梦中人的纯净。
“你怎么就趴在我的沙发上睡了。”华颜扯了扯三日月宗近的袖子,示意他起身,三日月抬起袖子,才看到一根淡绿色的树枝。
“这是我的①交感树枝。”华颜把槲寄生放进抽屉里,“我就说怎么哪里都没看到,结果你把它当枕头了;你也是,这么娇气的刀,枕着个树枝都没感觉吗?还睡得满脸笑容。”
三日月眯着眼睛看华颜,她穿着一条绣满兰花的白色细纱长裙,已经化好妆,眼角点缀着孔雀蓝的装饰,脸颊上还用了金粉。她坐在梳妆台前,正在挑选首饰,从镜子里看到三日月仍坐在沙发上端详自己,她不知怎的,脸一红,说道:“你还不出去,难道要帮我吗?”
“主君愿意吗?老爷子我倒是很愿意效劳呢。”
“别,算了。”华颜转身,老母鸡护崽般保护自己的台上的瓶瓶罐罐,“你自己照顾自己就不错了,我就不劳烦您了。”
“是吗?那还真是遗憾呢。”三日月宗近打着哈哈。

过了几天,三日月宗近再次。还没迈进门,就听到华颜的惨叫,她大概是又有什么东西找不到了。
三日月宗近推开门,华颜坐在地上捶胸顿足,床上摆满了裙子和配饰,房门被人推开,她迅速站起来,把床帘放下,见到是三日月,这才吐了一口气:“是你啊,你怎么都不说一声,我还以为长谷部又来检查了。”她坐回梳妆台前,不一会儿抽屉开开关关的声音就充斥整个房间,“你坐吧,”
“主君,你还记得您小时候的事吗?”三日月的发问很突然。
“我小时候?我小时候过得好着呢,吃香的喝辣的,天天有猫撸。”华颜正在整理假发,用梳子一下下刮着,好让它变得平滑驯服。
她右手的无名指和中指微微翘起,看似是做一个妩媚的手势,但仔细看,这两根手指轻轻颤抖,不受控制地微微弯曲。
“是真的吗?”三日月宗近双袖笼在一起,隐藏在阴影里,看不清他的表情。
“你这个老爷爷怎么关心起我的事情来了?”华颜轻笑一声。
“哈哈哈,有的时候也想关心一下小姑娘过去的事情。”三日月宗近也轻松地笑着,目光却紧紧锁住华颜两根不同寻常的手指。
不小心窥探到了主君的过去呢,多亏了那根树枝。

①俄国、德国、法国等许多人家习惯在生下婴儿时种下一棵树特别培养爱护,希望所种的树和孩子一起成长人们认为孩子同树建立的生命交感关系非常密切,这里参照了民间习俗中灵魂寄存于体外的观念。
华颜家挑的是榭寄生,榭寄生本身和巫术以及许多民间传说都有联系,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