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 Time goes by


“人生有两个悲剧,一是得不到,二是得到。”
阿尔弗雷德守在手机旁。
他吃了260个汉堡。
他看了1386次手表。
他打开电脑235次,关了235次。
他算时差算了1799次。
他上了7400次厕所。
他祈祷了2500次。
终于,《Hero》的旋律响起,他就像饿狼看见淋着鲜血的肉一般,扑向了薄薄的手机,按下了接听键。
“阿尔弗雷德?”娜塔莉亚的声音不像一般女孩子那样清脆,她的声音比较低沉,甚至在某些场合(比如向哥哥表达爱意和对阿尔弗雷德表达厌恶)发出像收音机杂音般的沙沙声。
“娜、娜塔……”阿尔弗雷德的舌头忽然打结,他只知道握住手机,傻傻地笑着。
“你非要我给你打电话,我以为你有重要的事嘞!结果就知道傻笑!”娜塔莉亚的语气有些不耐烦了,“再不说话我挂了!”
“有话,有话!”阿尔弗雷德站直了身子,深吸一口气,“你说……今天是什么日子?”
“2月14日。”娜塔莉亚声音出奇冷静,“明斯克时间10:42……”
“娜塔!”电话那头传来了小孩子耍赖般的声音,娜塔莉亚翻了个白眼,控制自己欲伸过屏幕捏住阿尔弗雷德脖子的拳头,平复了一下心情,她缓缓开口。
“情人节快乐,阿尔。”想了想,她加上了后面一句,“我爱你。”
“娜塔!!!!!我也爱你!!!!最爱你了!”是错觉吗?还是阿尔弗雷德真的炸成了烟花在房间里四散开来,娜塔莉亚默默降低了通话音量。
“都结婚十年了,你不嫌烦!”
“才结婚十年而已,hero怎么会烦!”阿尔弗雷德得意地笑着,“对了,儿子呢,他今天有没有乖乖吃饭睡觉,汉堡吃了几个……”
“一个都没有!我是不会让他变成第二个你的!”
“不吃四个汉堡至少吃一个吧……”阿尔弗雷德弱弱地争辩着。娜塔莉亚半天没说话,似乎是在斟酌。
“好,那就准他吃一个。”她的声音虽然满是恼怒,阿尔弗雷德却听出了一些笑意,“他还真是你的儿子,今天闹了一天了,琼斯家的难道血液里都在流憨八嘎怎么的?”
“不流死扛你就该谢谢我了,”阿尔弗雷德损了亚瑟一句,反正这老绅士也不知道。
“阿尔弗雷德,”娜塔莉亚的声音柔和了许多,“你记不记得我们第一个情人节?”
“唔……你是说我在金拱门给你打电话要你过来付账的那一次吗?”
“差不多。”听见阿尔弗雷德提起这件事,娜塔莉亚的拳头又痒了,“那一次你一开头就说了句我爱你,大概因为这句话,我才过来给你付账的。”
“嘿,因为我想反正都要给你打电话,不如把’我爱你’一起说了!”
“都十年了呢。”娜塔莉亚端起热茶。长叹一声。
“十二年了。”阿尔弗雷德也坐回自己的扶手椅上,“虽然那两年的情人节,你都没认识我。”

评论(1)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