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往女人心的道路是……

“要征服女人的心,首先要征服她的胃。”弗朗西斯如是说。
亚瑟专注地盯着面包筐,里面装满了白面包,那是用最好的精白面粉揉制,表面刷上鸡蛋浆,要烤到表面微微呈棕黄色,这个面包极松软,只要用手指轻轻一按,大概就能深深戳进面包芯里。
弗朗西斯正在把新鲜酵母加进温牛奶中,他发觉亚瑟紧紧盯着他,得意地撩起了头发。
“小亚瑟,哥哥告诉你,会做饭的男人是最有魅力的,每次哥哥从后面掌着淑女的手,温柔地教她们搅拌蛋液……啊~”他紫色的眼睛已经泛起了可疑的水光,亚瑟不由自主拉开了与弗朗西斯的距离。
“不,我不打算把这种事情当做调情的手段。”亚瑟十分严厉地划清了自己的阵营,“我是真心想为燕子做点心。”
“怎么!你是被她拒绝了所以想要不知不觉毒死她吗?小亚瑟这样可不好啊!”
亚瑟拂开了弗朗西斯压在自己肩头的手,粗眉几乎拧在一起:“你为什么会这么想?”
“你自己不是说出来了吗?想要真心地给燕子下毒。”
“是真心为她做点心!你这个胡子混蛋!”亚瑟的脾气几乎失控,他在心里默念:等他教完了再诅咒。

“话说你是怎么看上这么个可爱姑娘的,感觉她很走背字,被你这样的眉毛怪看上了。”弗朗西斯指挥着亚瑟将全麦粉和白面粉拌匀,给自己倒了杯热茶,慢悠悠地坐下来。
“什么叫走背字?总比被你这个胡子混蛋骚扰好吧!”亚瑟毫不客气地回嘴,两个大男人吵架的方式却像是幼儿园的孩子斗嘴。
要说是怎么喜欢上王春燕的,大概就像被问为什么钟爱死扛一样吧。理所当然的事情,却讲不出理由。
“亚瑟,我想吃煮饼。”少女瀑布似的黑发松松地挽成一个小小的球,牛仔裙下的双腿踢着身下的凳子。
“是要吃煎饼吗?”
“煮饼不是饼,是个用面团做的球,包了芝麻白糖,炸熟了吃。我最喜欢用糯米,吃的时候掰成两半就行了,可以拉出长长的金丝,酥沙松软,甜甜的,但不腻歪。”少女用手碰了碰头上的黑发团子,“就这么大!”
“哟,你要把这个搅散啊?”弗朗西斯吊儿郎当的声音打破了亚瑟的思绪,亚瑟这才回过神来,急忙把酵母掺入面粉内。
“你是要做情人节礼物吗?”弗朗西斯开了一盒柠檬冻。
“嗯,每当燕子吃到美食时,就会笑得很开心,所以我打算
……”
“所以你打算循序渐进改变她的味觉系统好让她被你的毒药麻痹?”
要看亚瑟准备抄起面包铲把自己推进烤炉,弗朗西斯聪明地转变了话题,“你来找我,是对自己的厨艺不自信吧。”弗朗西斯得意洋洋,虽然亚瑟平时总是压他一头,然而要这个眉毛怪自己承认技不如人,弗朗西斯觉得自己是第一人。
“也没,就是……不想炸自己的厨房。”
“……你可不可以出去。”

“不得了了燕子,那个绿眼睛因为你拒绝他恼羞成怒,现在准备用他亲手调的断肠散毒死你!燕子你先走,我来保护你!”王耀摆出老母鸡护雏的姿势,紧紧盯着亚瑟手中的不明物体。
“这不是断肠散,”亚瑟和颜悦色地向未来的大舅子解释,“这是我送给燕子的……礼物。”
“不,这是你精心调制的毒药。”王耀咬牙切齿,“绝不会让你毒害燕子的!”
王春燕的声音从她哥哥身后传来:“柯克兰先生?”
“春……春燕·王。”看到王春燕清秀脸庞的瞬间,亚瑟头脑短路,本想直呼心上人的名字,察觉到王耀的眼神,他硬生生改了口。
“今天是情人节,我给你做了好吃的!”猛地把手中的食盒伸到燕子面前,亚瑟·柯克兰带着破釜沉舟的悲剧心情喊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王春燕接过食盒,对亚瑟招了招手:“进来吧,在门口傻站着干嘛?哥哥你也是。”
走进王春燕的家,亚瑟生平第一次局促不安,他缩在小沙发上,看着王春燕充满期待地打开食盒。
“亚瑟……”王春燕迅速关上食盒,坐到他身边,笑容和蔼可亲。
“我给你做个面好了。”
之后大家和和气气吃饭,都没提起亚瑟的食盒。


“那么,你到底是为了什么才和亚瑟在一起的?”阿尔弗雷德一脸八卦,“我和娜塔讨论了半天,我赌他给你下咒了,娜塔说他做了什么不得了的黑暗料理控制了你!”
“嗯……”王春燕露出乖巧的微笑,“实际上呢,他是做了黑暗料理来着……”
“他在里面放了什么控制你的草药?”
“草药?不不不,”王春燕抬起一根纤细的手指,淡色的指甲油泛着淡淡的光芒,“我啊,只是看他这么大一个男人了,做饭能把自个儿毒死,怪可怜的,想着他孤苦伶仃一个人,哪天倒在厨房都没人叫个救护车……所以就去主动照顾他啦。”
“……”阿尔弗雷德的眉毛形成了一个八字,“燕子,你是不是觉得hero真的除了憨八嘎,什么都不懂了。”
“我觉得你差不多就是这样。”王春燕认真地点点头,阿尔弗雷德露出了难以置信的表情。
“如果你真的要知道理由的话……”王春燕双手合十放在下巴上,“我只能告诉你,‘通往女人心的通道是胃’。”

评论(6)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