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事物与老古董

*自家花瓶婶
*微陆奥守婶,友情向
*爷爷还没来之前
@昭然先生 用了一下你家的莫邪婶婶哟~

“不,我绝对不会用的!”
歌仙兼定听着房间里的声音,长叹一口气。
“说不要就是不要。”
“主上怎么这么固执啊!”听着那铿锵有力的下楼声,不一会儿,陆奥守吉行的脸冒出来,他烦躁地抓着头。
“我早就说过了吧,主上是不会改变的。”歌仙兼定淡定自若地练字。
他们的这位主上,以蛮牛和驴子的倔强拒绝着新事物,比如夏天大家因为炎热提出安空调的申请,她给每个人发了个蓝色小瓶子,里面装了根雪妖的头发,虽说效果的确不错,但由此可见她的生活方式到底有多“复古”。更别提令歌仙头疼的暴发户品味风格的房间,可以让小短刀直接排排坐的巨大裙摆……
而陆奥守吉行则拿出同样的坚持,希望引导自家主上接受新事物。
本丸的刀剑在经历过各种鸡飞狗跳后,都选择看戏了。
“莫邪大人都比主上要现代化,主上为什么这么抗拒新事物。”陆奥守吉行在吃饭的时候老调重弹,“就连进食的习惯也是。昨天咱当近侍,看着她吃了个巴掌大的蛋糕,她吃了将近两个小时,做准备活动就做了有半小时。主上应该抛弃她这些陈旧的习惯才是。”
不,其实她是想提醒你赶紧离开,然而你没懂她的意思。歌仙兼定想了想,还是没说出来。
“嘛,主上如果了解它们的好处,她一定会很开心地接受的。”陆奥守吉行扒了两口饭。

“这是什么!这个门连我的裙子都塞不下!”华颜双手环胸,瘪着嘴。
“别这样嘛,坐上来试试,这个在现世已经很普及了。”陆奥守吉行极力劝说道,“这个绝对比您的那辆需要动物拉动的车厢要方便得多。”
“不许这么说小可爱和小甜甜。”华颜柳眉倒竖。
嗯,我主上觉得那种三排牙齿,尾巴上有倒刺,眼睛血红的怪物是小可爱。陆奥守吉行深深觉得自己担负责任之重。
在陆奥守各种劝说哄骗下,她总算愿意换了个小一点的裙撑,心不甘情不愿地爬进了车厢,一坐上车,她立刻绷紧了身体。
“主上害怕了吗?没事的,咱的技术是很好的。”
“我摸它,它会喵喵叫吗?”
“什么?当然不会!”陆奥守吉行握住方向盘,“这可是……”
“那有什么意思!”华颜已经在扯门把手了,“放我出去!这个钢铁家伙就像个牢笼!”车门一打开,她就开心地翻了出去,大口地呼吸新鲜空气。
“没意思极了。”这是她撂下的最后一句话。

“华颜。”卿莫邪接到华颜那张花里胡哨的茶会邀请函,她大概猜到这小妮子有什么需要她帮忙的地方。
“莫邪~”华颜扑倒莫邪身上,在她左右脸颊各亲吻了一下,莫邪微笑着,实际上差点被华颜身上那馥郁的香气熏得停止呼吸。每次从华颜那里回去之后,她家嫁刀老远从她身上的气味就能判断她去了哪里,然后本丸里就会上演一个“丈夫晚归带着别的女人身上香气”的剧本。
“莫邪……我觉得我们家陆奥守吉行和我不对付。”
华颜的点心大多香料极重,甜度过分,连核桃都有股奶油的香气,卿莫邪对此敬而远之,那种三角形的小面包还算将就,口味稍清甜。
“你就是说他一直想改造你成为现代人是不。”
“是啊……他怎么可以这样,他那个样子,就好像我是冥顽不化的老古董一样。我会用电脑诶!”华颜气愤地凑到卿莫邪身旁,那股干花混合着糖果的香气侵略性地钻入鼻腔,卿莫邪强忍着没咳出来。
卿莫邪觉得如果陆奥守吉行的改造计划里有“让华颜少用点香水香膏”她挺愿意支持的。_(:з」∠)_
“是啊,你会用电脑……你用下这个怎么样?”别以为她不知道华颜的电脑是个什么情况,里面除了绝代艳后的纪录片无电影,就是和她相关的图片;以前卿莫邪一直不相信有人无聊到用电脑看图片也能看一下午,直到她遇见了华颜,才知道真有这种无聊的人。
“这是什么?”
“手机。”卿莫邪帮她点开了屏幕,“比电脑方便携带,你可以用它做很多事,嗯,看,比如你想联系你外婆,她的号码是什么?”
“额……我们俩没有电话,我们是拿镜子交流的。”
“……比如你想搜索你家陛下,你只需要戳开这个,浏览器,然后搜她的名字……这样你就不用翻大部头了。”
“有意思有意思,谢谢你!”华颜兴奋地赠了一个香吻,印在莫邪的脸颊上。
“好好玩吧,别沉迷就好了。”
“我不会的。”华颜戳着图片,“还可以动!”

“主上终于愿意接触新事物了。”陆奥守吉行揩去额上豆大的汗珠,“不错不错。”
“主上很喜欢莫邪大人送她的手机。”歌仙兼定望着坐在秋千上戳戳戳的华颜,“真难得,陆奥守先生花大力气推荐的,她倒是不感兴趣。”
“没事,主上愿意接受新事物,咱就很高兴了。”陆奥守吉行爽朗地笑着,“昨天她还在咨询wifi的事情。”

“干嘛这样看着我?”华颜抬头,瞟了刀剑男士们一眼,继续低头戳着手机。
“您的衣服……”歌仙兼定皱着眉头。
“这是拉夫领,我在网上找了教程,这是真正的仿硬质蕾丝与真丝的拉夫领,找这些金色锦缎与闪亮塔夫绸相间的补花花了我很多钱。” ​华颜得意洋洋地说道,“科技真是带来奇迹,是不是?我觉得我好像在焕发新的光彩。”
不,我觉得您更加像老古董了。歌仙兼定默默把这句话咽下去。
“今天主上穿的是什么,拉夫领?”大和守安定望向加州清光,“你的指甲上绑的是什么?粽子叶子?”
“我让主上给我涂指甲油,她采了几朵花,然后捣烂了敷在我的指甲上,然后给我裹叶子……”加州清光一脸生无可恋,“她说她在网上查了,她的老祖先们就是这样染指甲的。”
“哦……那可是……嗯……主上戴的帽子是……难道是丰臣家的那种吗?”大和守安定不敢置信地望着飘然而去的华颜,她头上戴着高高的圆锥帽子,帽顶连着长长的黑纱,
“傻孩子,这是十七世纪的时尚。”华颜走过来,“我给你们带了点心,我们好久没开茶话会了。”
“谢谢主上。”大和守安定与加州清光相视一笑,当他们的视线转向盘子时,笑容僵在脸上。
盘子里装着有棱角的石柱似的东西,香气逼人,咬一口,真像石头,甜味几乎要使舌头发麻。
“你们不喜欢吗?”华颜从冲田组脸上的表情看出了不对,“我按纪录片做的,这是纯正的希腊风味点心诶。我给大家每人做了一道。”

“你有没有觉得主上越发……像个老古董了。”加州清光按捺不住,“昨天她给我打招呼的时候用的是‘汝安否,阁下‘!”
“她昨天在我的实验室准备调什么药来着……”药研藤四郎一脸菜色,“她刚刚拿着那些瓶子跑出去不知道干嘛去了。”
“她今天还没下楼。”歌仙兼定叹了口气,“昨天她下了个经营类小游戏。”
“5000分才能过关!我怎么打上5000分!对了,雇佣一个做甜点的。”脚步声由远及近,加州殷勤地跑过去,“主上~”
“宝贝儿,天使儿,心头宝,让一让,再有45000分我就可以让陛下重建军队反攻回去了。”华颜不动声色地将加州清光刨开,“陆奥守,把充电宝拿下来,不能断电不能断电……”她两眼没移开屏幕,直接坐在了地上。
“怎么这样!”清光愤愤不平,“她不看我!难道那个破屏幕比我还可爱吗?”
“主上自从碰了手机,就跟上瘾了一样。”蜂须贺虎彻瞥了陆奥守吉行一眼。
“我还是喜欢以前的主上。”浦岛虎彻有气无力地倒在桌子上。
“莫邪大人家的三日月投诉了很多次,说主上性骚扰莫邪大人。”歌仙兼定抱了满满一摞信,“还有主上侄女家的太郎太刀,主上给她们俩发了不少只穿了紧身胸衣的照片……刺玫大人的手机都被没收了。”
“莫邪,莫邪,快给我看看你的浴室自拍!……你家三日月在旁边?哦哦,额,嘿嘿,替我给他问声好。”
所有人的目光都聚在了陆奥守吉行身上。

“主上,咱说句实话,您别气。”陆奥守吉行长叹一声,“您大概真的不适合这些新事物吧。”
“我觉得也是这样。这个小玩意儿挺有意思的,不过我也不能沉迷于其中。”华颜摇了摇手上粉嫩嫩的东西,“先给你保管吧,等我需要的时候你再给我,作为报酬嘛我给你这个。”和手机一起递来的是放在纸袋里的一块圆而油的饼子。
“谢谢……这是什么?”
“这个是油条啊。”华颜坐在他身边,自己先咬了一口。
“油条不应该是长长瘦瘦的吗?”陆奥守吉行大量着手上的圆饼。
“看,你现在就知道那种柱子似的油条,这个也是油条。你不知道吧,北京油条分长套环、圆套环、糖饼儿、甜糖果子薄脆锅篦儿,有甜有咸有脆有焦有软。”华颜如数家珍,听得陆奥守吉行目瞪口呆。
“但是你说得对,现在一提到油条,大家只会想到柱子似的油条了。嗯,我做的还不错,比我妈做得好。”
“您到底是为什么不肯接受这些新事物呢?”陆奥守吉行困惑地问道,“您真觉得拿蜡烛照明的时代要比用电灯照明的时代好吗?”
“所有人都往前走的时候,我想留在原地,反正不缺少一个前进的人,但是缺少愿意留下来守护被大家遗忘的事物的人。我想当留守的人,仅仅是这样。”华颜紧紧盯着陆奥守的眼睛,“坂本龙马阁下选择前进,我选择停留原地,仅仅是这样而已。”
“与我同时代的人大多入土,他们的静默使得那些惯于指责的人可以孤芳自赏,反正他们也没机会再反驳了不是。那些人,指责我们的人说生活在满是瘟疫、女士得穿紧身衣、贵族不洗澡却撒香水的时代是折磨,可我觉得,活在一个空气有毒,所有的建筑都千篇一律,没有诗歌的时代也很绝望。”华颜咬了一口烤番薯,“不过我那个时候吃不起这个倒是真的。”她咬完最后一口,拍了拍手,站起身来,对陆奥守吉行伸出手:“虽然我是老古董,也可以教你一样东西,会跳华尔兹吗?”
“这个连龙马也没学过。”陆奥守吉行几口咬完油条。
“首先,得由男士发出邀请。”华颜扳过陆奥守吉行粗糙的手,“右手,掌心向上,然后说‘我能请您共舞吗?‘”
“我能请您共舞吗?”陆奥守吉行鹦鹉学舌般重复着华颜的话。
“当然可以,谢您赏光。”华颜提起裙摆行了一礼,“现在,左手握住我的右手,把右手放我肩膀下面,再下一点,不要这么紧张嘛。”华颜感到陆奥守吉行刻意在他的手和她的肩膀中留了个距离,忍俊不禁。
“快点啦,握住,你比我还小,思想不会那么封闭吧。”
听到这个,陆奥守才挺直腰板,握住了华颜的手。
“最基本的,一个前进基本步,一个后退基本步,男左女右,男的退左脚,左脚啦!”
“你很笨啊!”华颜第七次被踩中脚背的时候终于有些生气了,“我都没你这么笨!”
“主上快继续教咱,这个还很有意思呢,也是您从宫廷里学的吗?”
“不是,这个最早其实是在农村里流传的。”华颜一甩头发,“法国和奥地利宫廷喜欢华尔兹,英国人觉得它邪恶。”她再次伸出手,陆奥守这次熟悉了流程,自然而然握住她的肩膀。
“跟着我的拍子,退左脚,好的,现在横右脚,你记住了,不错啊!”华颜由衷地称赞,陆奥守吉行以自己为轴心,轻松地将她“甩”过去,“你现在很有天赋了嘛~”
“真希望龙马也能看到……”陆奥守吉行的动作有一瞬间停滞,眼神飘忽。
“我也希望陛下能够看到我跳舞的样子,她教会我之后,她……她都没机会看……”华颜也放缓了节奏。
两人停住舞步,手还相握,陆奥守吉行拉着华颜的手轻啄一口,笑道:“这是主上那个时代的规矩吧。”


华颜:陆奥守吉行是我遇到的最不适合跳舞,最笨的男人,没有之一!
三日月宗近降临后
华颜:我收回我之前说的话,我找到比陆奥守吉行更笨的男人了,那就是三日月宗近。

评论(23)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