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烦恼

*我家花瓶婶
*第一人称注意
*ooc注意
*三日婶
*里面的美容方法出自伊丽莎白皇后

有一个美丽的恋人是怎样的感觉?嗯,说的大概就是我家的那位了。
刚刚她正在安慰烛台切殿,说她其实很喜欢烛台切殿的手艺。
对烛台切殿来说,主君宁愿喝生鸡蛋清也不吃他做的料理就像是世界末日一样。
喝鸡蛋清?嗯,这是她为了保养头发做的功课,至少她是这么说的,大家看着她打了五个鸡蛋放点盐一口气喝下去,都还很惊讶。
曾经老头子想,如果鸡蛋清可以养头发,那么打在头发上也不错,在她洗澡的时候试过一次,没想到害她挂了一头蛋花,哈哈哈。为此不得不洗她的假发作为补偿。
说起来一开始以为主君是金发,后来发现她戴的是假发,明明有着非常美丽的黑发,为何要多此一举。虽说平安时期的女性也会在头上堆砌饰物,但是像小姑娘那样,可以把发髻装饰得像个花瓶一样的,还是第一次见。每次看都觉得这些装饰物会砸炸开,不由得心疼主君的头与脖子。
为了保持自己的美貌,主君可谓花费不少心思,歌仙先生每每都为此说教主君,她可一点儿不上心。
要说美丽带来的烦恼,那也很多。
首先我经常收到药研君的抱怨,他都快成专职给主君熬玫瑰膏的匠人了。
kiss完后嘴唇会沾染金粉蓝粉等等,而且会被嫌弃,类似于“你一嘴下去就是多少钱”,然后发现原来主君脸上的美人痣是绸制的。
有一次想在晚上看小姑娘睡得安稳不安稳,摸到一手血淋淋的碎肉,还以为主君被谋杀了,然后才知道这是主君敷在脸上的小牛肉面膜。啊,说起来,一直想让小姑娘改一改睡觉时在①腰上绑着散发酸味的湿布的习惯,她说这是为了瘦腰,可是老头子摸到一手湿哒哒黏糊糊的很难受啊。(华颜:你们家长辈探望的时候要摸脖子和腰?)
小姑娘平时穿的裙子可真是非常让人头疼啊。而她要是兴起,想坐在老人家的膝盖上,那真的很为难老爷爷啊。
尽管这样,她也坚决不肯放弃这些花篮似的裙撑。就算不穿裙撑,她也是套一层一层的衬裙。老爷爷当然不会做随便掀裙子的事情啦,是粟田口家的小短刀说的,大将的裙子掀了一层还有很多层的。她喜欢把小短刀抱在自己裙子上坐着,有一次甚至问我要不要坐着试试看。
曾经问过主君,她穿这样的裙子,怎么能参加她喜爱舞会,怎么毫无阻碍翩翩起舞。她看着我,笑起来说:“我一个晚上最多跳两支舞,大部分时间都坐着。”

主君经常对我说:“女为悦己者容。我要是不喜欢你,我干嘛打扮得那么漂亮。”
不过老头子更喜欢素净的主上,不必用繁复的首饰裙摆来装饰,不需那些脂粉香氛,顺其自然就好了。毕竟,要剥去这些东西很累啊,哈哈哈。

①腰上绑涂了苹果醋的布可以减肥

评论(7)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