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审神者是花瓶】遇到我之前的你(二)

*自家婶婶
*ooc注意
*本篇几乎都在交代婶婶的过去,感情戏没多少

“烧死她,烧死她!”
“你这个女巫,就是因为你摸了这只猫,把它也变成妖怪了!”这是村里的人。
“你这个叛徒,背叛共和国的女人,保皇分子!”法官和狱卒扭曲的脸,嘴里吐着严厉的判词。
“为了我的未来,请您死吧!”是谁在歇斯底里地喊着呢?
“一直跑,朝着你认定的方向跑!”是奥古斯特的声音,那样急促和紧张。
“活下去!活下去!你一定要活下去!”为什么要放开我的手,奥古斯特——

“奥古斯特!”
华颜从床上直直坐起,胸口刺痛不已,她忍着强烈的头痛和胸口沸腾的痛楚,扯开了睡衣。
果然……伤口隐隐作痛。
她抚摸着胸口的印痕,刺目的红色“W”字似乎还带着烙铁的火热,她的手指蓝色的眼里瞬间凝结寒冰。
对她做出这些事情的人,残害过她和她的同类生命的人。
这些人的面目她记得异常清楚,就连在梦里,她也咬牙切齿,恨不得咬断他们的喉咙。
可是……为什么她记不得奥古斯特的脸了,这不该啊!
她绝望地在记忆宫殿里翻找着,然而一无所获。

在现世的生活惬意悠闲得多,至少白天如此,除了要忍受被外婆艾莫洛尔德灌药和唠叨。大部分时间,华颜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就连洗头洗澡的事情都让艾莫洛尔德代办了。
结果是,她发现紧身胸衣是真的有点紧了,认真地衡量了身材和胃的地位,她很坚定地选择了胃。刺玫安利给她的一堆中式糕点她尝了不到三分之一,得趁着在家的时候多吃点。
吃过了外婆手做的核桃酪,华颜很快又缩到床上了。她本来想看会儿书,不过人一旦吃饱了,很容易犯困,她很快就陷入了睡眠。
她知道是梦境,仍然不受控制地走入迷雾笼罩的森林,她的双腿不受自己控制地走着,直到来到一条河流边。她正对着浑浊的水发呆,水面上缓缓漂了一具尸体,虽然那张脸已经成了一团焦炭,她还是认出了:“奥古斯特?”
尸体脸部的眼睛裂开两个黑洞。
“看啊,我是为你死的,”他露出森森白牙,“你害死我的,记得吗?”
“奥古斯特,放开我,不是我的错!!”她尖叫着,拼命挣脱那只干枯的手,然而无济于事,那只手的指甲陷入她的小腿,鲜血汩汩流出。
惊慌失措中她从床上翻下来,头撞到地毯上,眼冒金星,过了一会儿她才听到敲门声。
“来了,来了。”她嘟哝道,扶着头,眯起眼睛,慢慢挪到门口,打开们。
“外婆……你怎么来了?给我做的刺猬糕好了?”她揉着眼睛,好半天才看到外婆身后的人影,居然是三日月宗近。这一下她就清醒了,同时心里浮上了一丝异样的情绪。她虽然让刺玫传达自己希望刀刀来探望自己,怎么也没想到三日月宗近来了。
在本丸的时候,她就无意中在三日月面前呼唤过奥古斯特的名字,而刚刚她似乎又在叫着奥古斯特……他听到了吗?
“你的声音能把冬眠的熊吵醒。”艾莫洛尔德毫不留情,“还有,你最好回到床上去,这样见自己的近侍,不觉得丢脸吗?”
华颜脸一红,三日月宗近听不懂她外婆的弦外之音,她却知道,外婆是在嘲笑她①没穿内裤的习惯,近侍前来探望而出丑。
啊啊啊羞死了,早知道他来的话……
好像也不会改变什么,想想自己平时在本丸的时候也基本是真空状态。这么一来,华颜也就坦然多了。她爬上床,把被子拉到胸口,镇定自若地和三日月宗近打招呼。艾莫洛尔德转身下楼,给华颜和三日月留下独处的空间。
“您的身体如何了?”
三日月宗近看着苍白的审神者,她眼角下的蛛网状印痕在雪白的肌肤上很显眼,气色是好的多了,但精神仍然不济。
“好多了,反正我的胃好多了。”华颜戳了戳明显圆了一圈的脸。
“失礼了。”
华颜任他握住自己的手,她喜欢被三日月宗近握住的感觉,他的手温暖修长,给她安全感。她静静地坐在床上,长睫微垂。
看着华颜恬静的表情,三日月宗近的思绪回到了他们初次接吻的那天。
那是一个再平凡不过的夏夜,他正捧着茶享受难得的习习凉风,身边飘来了淡淡的薰衣草与紫罗兰混合的香气,想也知道这是才做完芳香疗法的审神者。
华颜洗尽了脸上的脂粉,也未佩戴首饰和假发,甚至没有穿那套繁琐缀满蝴蝶结的睡衣,而是换了身白色的宽大睡裙。如瀑长发披散到膝盖上,她双手支着脸,嘴里在哼着歌。三日月宗近习惯看到入睡前一刻也是花枝招展的审神者,这么素净的样子他还是第一次见,忍不住多看了几眼。
华颜歪头和三日月对视,蓝色的双眸幽深如海,不知名的情绪涌动着,仿佛下一刻就会激起滔天巨浪。
“亲吻我吧,在我的红唇还未黯淡之时。”
她突然说出了这样的话。
三日月宗近几乎是不假思索地揽住了华颜的肩膀,在这样近的距离下,他发觉审神者的皮肤泛着柔和的珍珠白色的光,还未等他再看仔细,她已放肆地吻上他的唇。只是蜻蜓点水的一个吻,华颜很快从他怀里抽身,转身离去,不留下一句话,也不再多看他一眼。
第二天,他们相处一如往常,华颜还是打扮得像个巨大的花篮,丝毫未提昨晚的事,三日月也未主动提起。
“你啊,想听故事吗?这次是真的,是我的故事。”华颜睁开眼后,以一种坚定的语气问道。
她从自己的童年讲起,她是一段不被父母祝福的恋情的产物,母亲从不提起父亲;她直到多年后才知道父亲的身份,他是一位来自东方古老家族的翩翩公子,在她出生前便去世。她不同寻常的外貌和过于聪颖的悟性引来了猜忌。母亲在她六岁的时候撒手人寰,从此她更是在猜疑和白眼中长大,唯有一个同是孤儿的男孩与她同病相怜,那就是奥古斯特。
她被当做女巫,奥古斯特是由牧师收养的,他们却成了最好的朋友。她无数次向奥古斯特表示对村庄的厌恶和对村人的敌意。奥古斯特总是耐心地听她絮絮叨叨,他不擅长安慰人,能做的就是递给她手做点心或是笨拙地拍拍她的头。
某一天,奥古斯特找到她,这个瘦弱的少年轻轻抱了抱她,说:“跑!朝着你认定的方向跑!”她迷惑不解,奥古斯特捧起她的脸颊,他褐色的双眼流下眼泪,这让华颜更加迷惑不解。
“你啊,不是说要去凡尔赛宫,要穿最好看的衣服吗?”他深深吸了一口气,“那么,你一定要活下去!”
小女孩不理解少年的急切,她唯一信任的人告诉她要离开这个村子,那么她就离开吧。
她和奥古斯特告别的时候,这个平时古板的少年送了她一个吻,在额头上,小小的华颜不太理解,少年笑起来:“趁我的嘴唇还未黯淡的时候,送出一个吻好了。”
直到多年后她返回自己出生的地方,才知道奥古斯特为她付出了生命,不管村民最后有没有发现他的真实身份,他都替代她,在烈焰里化为灰烬。她连他的尸体都找不到。
“他是为我而死的……三日月,我……我……”她泣不成声,这是她第一次在近侍面前展示脆弱的一面。
如果这是个故事,那么,在那些好心的作者笔下,在故事的最后,主人公总会有机会去复活自己心爱的人,或者找到某个人的转世,或者用其他的方法弥补遗憾。
但是她没有那么幸运,在她挚爱的少年死后,随着时间流逝,她甚至逐渐遗忘了他的面容,这是华颜最不能原谅自己的一点。她记得仇人,却记不得奥古斯特的脸。
“主殿,这并非您的错。”三日月抚上华颜的眼睛,轻柔地拭去眼角的水渍。
该说兴奋吗?主殿第一次敞开心扉,是在他面前。
很早以前,他察觉到华颜似乎一直都想倾诉什么,她那些半真半假的话下隐藏的情绪,他比任何刀剑都敏感地体会到。
歌仙兼定一开始对华颜优雅的举止赞不绝口,直到他开始教导审神者,才注意到她轻浮懒散的毛病;华颜天资聪颖,但学习全凭喜恶,一旦被灌输并不感兴趣的知识,神识立刻游离,根本不愿意听入半个字,歌仙兼定讲得口干舌燥,她分给他的注意力还没有给扇子的注意力多。
对于审神者的轻浮和散漫,三日月宗近敏锐地察觉,这并非是贵妇人的慵懒和千金小姐养尊处优下养成的坏习惯。
审神者曾经说自己十五岁才开始识字,当时作为她教导者的歌仙兼定怎么都不肯相信。
“是真的啊,我没钱又没时间,教我读书写字的还是陛下呢,等陛下死了,在监狱里谁教我?一出监狱就去②两宫长廊了,我更不可能有时间读书;再后来,我就忙着和那群贵族小姐太太比美了,过了几百年,我学习的时间加起来绝对没有十年呢。”审神者曾经半真半假地向三日月宗近抱怨,三日月宗近并没像同僚只把审神者的话当做满嘴跑火车,而是深深记在了心里。
审神者嘴里的话大都像是诳语,一期一振和江雪左文字曾经委婉地提示审神者要注意言行。
“好吧好吧,”华颜每每都是貌似委屈地撇撇嘴,“他们非要把我的话当成是大话,我也没办法啦。”

为何会想对三日月宗近倾诉?华颜曾经问过自己,虽然她是颜控,最有好感的就是天下五剑最美的三日月宗近,但这不是唯一的理由。
是从榭寄生事件开始的么?

告别了审神者,三日月宗近回到本丸。
打发走了挤在他身边吵吵闹闹的短刀,和歌仙兼定等交流了一下审神者恢复的情况。一如既往地在院子中乘凉。他坐了很久,直到大部分刀剑都已经入睡。
他将手里的东西以灵力控制,使之悬浮在眼前。
这是他从审神者沙发上顺走的一张照片,现在他可以端详这张照片了。审神者过去从不肯照相,现世的住宅里也很少有照片,他也算是幸运,拿到了或许是唯一的一张照片。
照片里,披着深红色披肩,身穿高腰裙,头戴半月状头冠的少女挽着一位高大的军装青年,她注视着他的面容,一只手为他整理胸口的徽章。
少女不是别人,正是审神者,三日月的指尖摩挲着少女的容貌,描绘着她的笑容,这微笑是如此纯净,不掺杂一点做作与伪饰,她没有刻意卖弄美貌,注视青年的眼里尽是爱意。
三日月宗近眯起眼睛,注视着照片,唇边的笑意仍在,温度却已失去
这又是谁呢?被她这样信赖地注视着,她这样温柔地对他展现笑容,就好像整个世界里只看到了他一般。
另一个为她牺牲的痴心人么?


①婶婶是18世纪末的妹子,当时女性没有在私处覆盖衣物是为了卫生。当时欧洲缺乏洗澡的习惯,我们习以为常的每天沐浴换衣,在当时即使是贵妇名媛也做不到。在这样的卫生条件下,穿一条不怎麽换洗的布料在那地方,反而很不卫生。(可能也只是她们没想到要在那裡放块布而已,下空也是满舒服的。(¬_¬)没错婶婶就是这么觉得,又仗着裙子长,所以无所谓)
②两宫长廊指的是杜伊勒里宫和罗亚尔宫的长廊,这里既是政治中心,是市民散步聚集的闹市区,也是妓女揽客的地方。(婶婶黑历史之一)
③婶婶外婆的名字是“Emerald”,绿宝石的意思,其实爷爷要是知道了这个,离婶婶真正的名字很近了😂

评论(6)

热度(13)